+86 0551-63607054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 张璠
  • 2018-04-03
  • 208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2017级3班团支部大会


 201841日下午七点半,信息学院本20173班团支部在3a106教室召开了团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进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唐心怡同学主持,班委团委协作,班主任老师指导监督。

 唐心怡同学简要介绍今天会议的主题与各项任务后,组织委员赖华凯同学带大家重温了共青团章程,普及“三会两制一课”等知识。

 随后,心理委员石文焘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十七年前的今天发生的中美南海撞机事件。两国两周内六次协商美方致歉的措辞变化,引发同学们思考事件中表露的国家尊严问题,认识到强军的重要性和英烈视死如归的精神, 更能联系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日益强大告别屈辱历史、扬眉吐气的历程,同学们个个屏息凝神, 心潮澎湃。


 紧接着班主任老师开始十九大精神的讲述。陈老师先围绕68字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进行阐释,又着重说明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矛盾转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内涵,最后着眼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及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时间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习结束以后,唐心怡同学再次强调了“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工作程序,并首先代表班委进行了工作汇报,分析了上一学期团支部的欠缺和团支委工作的不足,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和要求。随后所有在场团员陆续上台进行自我评价,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经过不记名投票、闫家晨同学唱票和邵政道同学计票环节,大家评选出了戴雨晴、石文焘等17名优秀团员并致以真挚的祝贺与鼓励。会后有当选的同学表达了激动心情和对同学们的感恩,落选的同学也表示会再接再厉,明年勇握胜券。

 新学期,信息学院本2017级3班团支部必将在“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的号召下,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