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一期“走进实验室”活动顺利举行

  • 张璠
  • 2018-04-03
  • 647

 2018331日,来自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13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第一期“走进实验室”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意在帮助在校本科生通过参观实验室,对我院的各个实验室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方便他们进行研究方向选择,同时此活动也是对我院各实验室的一种宣传,方便实验室招收优秀本科生。

 经过前期的联系与沟通,共有6个实验室参与了此次活动,分为实验室参观和讲座两种形式,分别在下午和晚上进行。

 3月31日下午13:30,参与活动的同学于电二楼门口集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整队,聆听工作人员宣读参观实验室规则。

 14:00参观正式开始,同学们被分为4个小组分别参观了6系智能网络系统与未来互联网架构实验室、10系网络传播系统与控制实验室、23系中科大医学影像中心以及神经肌肉控制实验室。

 在参观过程中,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师兄分别就各自实验室的概括、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优势、条件待遇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和师兄师姐热情而又平易近人,同学们也听得很认真,并积极与老师、师兄们交流、讨论。

 3月31日下午16:40,四个小组进行集合,集中参与了智能通信与系统实验室专场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智能通信与系统实验室的沈聪老师来给同学们做讲座,沈聪老师对于实验室进行详细地介绍,同学们也积极提问,与老师交流,现场气氛一度十分活跃,活动进入高潮。

 3月31日晚上19:00,同学们参观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室,与实验室的师兄师姐进行深入交流,之后聆听龙世兵教授的讲座。

 龙世兵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实验室的主要概况和研究内容,同学们也都很有兴致,纷纷与老师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拉近实验室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对科技前沿产生更多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至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一期“走进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季文强   摄影:李檀 耿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