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立德树人,报效社会

  • 张璠
  • 2018-04-26
  • 599

                               —信息学院2014级助学育人主题讲座


 418日下午,伴着和煦的暖阳播撒的满满正能量,信院本科14级同学、班主任齐聚3C304教室,举行了一场“立德树人,报效社会”的主题讲座。

 下午3点半,讲座在主持人洪亮的嗓音下正式开始。他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简要陈述了讲座的章程,并介绍了这次讲座的到场来宾: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执行主任薛伟成;校研究生支教团秘书长闫鹏飞;还有信院14级各班班主任。


 接着,由第十八届支教团团长闫鹏飞给大家做“西部支教,育德育人”的报告。他以自己的支教生活作为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支教地风土人情、支教地孩子的生活状况,告诉了大家为何要去支教,如何支教,支教有何收获。持续一小时的报告中,我们听到了各种各样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感受到了当地孩子的艰辛历程,内心满是感动与同情。


 下午4点半,在同学们还沉浸在先前的感动中时,活动进入了第二环节。由各班参与过社会实践的同学分享心得。同学们纷纷举手,各抒己见,将自己当初三下乡的体会、感受拿出来共享。现场气氛万分活跃。


 然后,进入活动第三项,由青创中心薛伟成同学做了关于创新创业的报告。薛伟成同学讲述了他自身当初如何从一个普通的研究生想到要创业,然后一步步发展走到今天的经历经验,告诉了大家创新创业所需要的品质、注意点。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老师都上黑板写下一个能让自己内心感触最深的词语。“真实、简单、坚持……”,黑板上每一个词,都是在场各位内心真实的写照。

 立德树人,报效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德的定义,每个人内心都有他自己的一把标尺。这次活动,让大家明白,要顺从心中的德,实现自我,帮助他人,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品德的优秀青年,为社会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信院1402班(图/文:魏亮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