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趣味运动,传统文化,凝聚集体——迎校庆之信息学院班级联动赛

  • 张璠
  • 2018-04-27
  • 571


 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和我校60周年校庆,贯彻强身健体的方针,同时鼓励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同时凝聚信院各班级的班级凝聚力,信息学院组织了独具特色的班级联动赛活动。班级联动赛活动形式丰富,包含了很多趣味而简单的活动,也包含了很多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使得同学们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参与。

 班级联动赛选择在四月份的两个周末举行,信息学院本科生四个年级的同学们都十分踊跃地报名参加了班级联动赛。绿茵场上撕名牌、跳绳和搭桥过河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跑道上,接力、拔河和慢骑自行车可以看到同学努力拼搏的身影,西区活动中心的广场上,踢毽子和猜成语有着同学们间的默契和智慧,传统文化中的成语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中得到了宣扬。这其中也有为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励的同学们和班主任,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其中。

(拔河比赛中,同学们为自己的班级而拼搏!)

 班级联动赛的活动内容丰富,信息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针对每一项比赛都制定了清晰的评分标准。拔河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当裁判鸣哨时,双方各自用力拉绳,将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为胜。集体跳绳比赛时间为三分钟,计算最后通过绳子的次数。慢骑小黄车比赛考验同学们的平衡能力,相同时间速度越慢者为胜,接触地面将会增加最后骑行的距离。迎面接力比赛每队有十名同学参赛,完成长度为50米的短跑,以最后集体的用时决出成绩。搭桥过河考验了同学的默契和协调能力,8名同学在行进过程双脚不能离开“桥面”,通过速度越快者获胜。踢毽子比赛为传统体育项目,要求循环次数越多则为胜者。猜成语比赛,通过身体姿势合作摆出汉字,让猜的同学猜出响应的成语。撕名牌比赛,每班派出四人,最后存活的同学所在的队伍为胜。体育部的裁判们公平公正维持着比赛的秩序,为比赛的完美举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学们积极参与,竭尽全力的为自己的班级争分,同时又尊重其他班级的参赛同学。秉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重在参与,量力而行。同时也体现了集体的“木桶效应”,通过集体的力量和配合才可以夺取最后的胜利。

(慢骑自行车比赛,同学们在努力使自己“慢”下来。)

(跳绳比赛,六人依次跃过。)

    班级联动赛采取积分制,通过各项比赛的积分和附加分决出最后的排名,其中附加分为若有每个小项比赛中有一名女生参与,则可以加0.5分,上限为1分,极大地鼓励每个班级的女生能够参与到比赛当中去。最后,大一二班获得了一等奖,大二四班、大二二班取得了二等奖,大一四班、大一三班和大二一班获得了三等奖。不管最后获奖与否,大家都十分享受参加比赛的过程。

(搭桥过河比赛中,几名同学相互配合)

(通过各种身体姿势摆出汉字)

(参与比赛和参与活动组织的同学合影留念)

    通过班级联动赛,既提供了一次参与集体活动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联络感,鼓励班级同学和不同班级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拼搏,又在春季学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走向操场的机会,比赛形式简单使得所有同学几乎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参与。在享受春光的同时,体会运动的快乐,表现了科大学子的阳光积极的一面。


中国科大信息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     文/图    陈若曦、朱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