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院工会举行“喜迎校庆,艺海寻春”主题拓展活动

  • 袁国富
  • 2018-05-28
  • 703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六十周年校庆,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促进教职工的相关交流,营造团结、奋进、健康、快乐的文化氛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近日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共同举行了“喜迎校庆,艺海寻春”主题拓展活动。

513日一早,经过前期周密的准备,数十名老师激动而喜悦的心情登上了出发的车辆,大家先来到童话世界般的特色文化小镇清溪小镇,一下车,远远就能看到大门上的标志性建筑大风车,进入到白色的现代化智能连体钢构的温室大厅后,大家就看到琳琅满目的各种名贵花木、鲜花绿植、景观奇石、观赏水族,还有大量造型别致的艺术盆景、巧夺天工的手工艺品,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此外,还可以欣赏到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景观庭院和园林设计,老师们沉浸在这些美的世界里,一边欣赏,一边交流,身心感受到了极大的愉悦。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北效长丰县境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园,该园也是安徽省“861”行动计划和合肥市“1346”行动计划的重点文化项目,是中国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为理念,也是我省重要的传统优秀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研发与文化产业基地。为了促进来自不同系的老师们有更多的交流,进园后工会组织老师们开展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击鼓颠球拓展活动,把全队老师按10人一组分成若干小组,每组紧紧拉着绳子的一端,合力鼓面颠着球,随着球的上下跳跃,人们的欢呼与笑声也此起彼伏,大家紧密协作,团结一致,不停地将颠球带来的快乐推向新的高潮。

团队拓展活动结束后,大家就地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园相关的文化展示与表演,如书画艺术展、马戏表演、水秀表演、油纸伞长廊展、明清古建筑群、巨型砖雕、木雕等相关非物质文化展示,大家在这些让人目不暇接的文化艺术展示中深深体会到了古人的伟大智慧与非凡技艺,对中国相关的传统文化也有了更多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觉得本次活动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感情交流,在文化修养和审美情操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是一次充满快乐和知识的审美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