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振兴中华”

  • 张璠
  • 2018-05-29
  • 707

-信息学院23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时使命,确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2018512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3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赴南京开展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振兴中华”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为了使欧亚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为此,我们来到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项目遗产点之一静海寺。静海寺有过它的辉煌时期,郑和第三次下西洋曾路过此地,后居住于此地。当历史进入中国近代社会时,它却蒙受了奇耻大辱。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就在此议约。寺内铸造警世钟,生动地记叙了中华民族由国力衰弱、香港被割到奋起抗争、国力增强,直至香港终于回归祖国的百余年沧桑历史。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随后,我们来到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遇难同胞纪念馆、万人坑遗址、遇难同胞遗骨陈列馆、“三个必胜”主题教育馆。仔细观看了当年日军屠杀现场照片,历史档案资料,中外人士当年对这次历史惨案所写的纪实、报道和出版的专著、,至今尚健在的1000多位幸存者的名册、证言、证词和实物等,了解了南京大屠杀历史史实,了解了中国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同时也体会到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大门内三面环山的广场上耸立着一座烈士群雕,主题突出,层次分明,上实下虚,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

此次南京一行,是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革命历史的生动学习和教育,增强了党员振兴中华民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3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