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1604班圆满举行诚信主题班会

  • 张璠
  • 2018-06-14
  • 590

 5月是我国的诚信月,51日是我们国家定的诚信日。为了响应国家对公民诚信的号召,并为建立健全公民诚信力制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1604班联合1603班,于527日晚上7点在3C304教室围绕诚信这一主题举行了名为“诚信--向世人证明我是谁的身份证”的五月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让同学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严守诚实守信准则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崇尚诚信、远离虚伪欺诈,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诚信原则。班会历时1小时40分,在同学们的强烈反响中圆满结束。

 整个班会由1604班副团支书陈晓冬同学主持,班会开始时陈晓冬同学先为大家讲解说明了此次班会的主题内容和班会流程,全体同学认真听讲。随后,在陈晓冬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以史为鉴,共同学习记忆了古今中外的有关诚信的名人名言。在吟诵和记忆名人名言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示十分赞同名言的观点,对诚信的重要性表示认同。接着,大家又共同学习了班会PPT上展示的有关诚信的事例,看到在日常生活中诚信带来的便利和欺诈导致的恶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诚信对我们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班会由浅入深,下一环节中,同学们围绕诚信在台下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的体验。随后,在大家的掌声中,不少同学纷纷上台,和在座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一些同学讲述了自己诚实守信的行为,得到大家一片赞扬;也有一些同学对自己

 诚信的事例表达了反思和悔过,也得到大家鼓励的掌声。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互动过程中,诚信的重要性已经深入到同学们的内心。随后陈晓冬同学做了小结,向大家再次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并指出对于同学们而言尤其要注重在考试时诚实守信。

 班会后半段是在轻松愉快的氛中度过的。大家仔细阅读PPT上展示的诚信考试主题漫画,再次加深了对考试诚信制度的重视。班会也安排了一些小游戏,并发放了一些小奖品。其中参与度最高的是“诚信主题”的问答游戏,大家踊跃组队参加,积极答题,在团队合作中既增长了知识,有愉悦了身心。

 班会最后,陈晓冬同学对整个班会做了总结发言,再次向大家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在大家积极的反响中,诚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信息学院本科1604班 文/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