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感受前沿科技、体验都市生活

  • 张璠
  • 2018-07-30
  • 678


——信息学院团队参加上海微系统所夏令营

   79日,来自信息学院和少年班学院的18名同学前往上海微系统所参加为期5天的夏令营,本次夏令营由信息学院张璠、王百宗老师带队。

  上海微系统所成立于1928年,隶属中国科学院,设有传感技术、信息功能材料、太赫兹固态技术、微系统技术、宽带无线、新能源、超导、仿生视觉等八个研究室,微系统所和科大建立了良好关系,与科大共建了超导量子器件与量子信息联合实验室,微系统所每年都会组织夏令营并邀请科大学生参加,微系统所的学生也会在科大学习研一的基础课程。上海微系统所共分为长宁和嘉定两个园区,长宁园区位于上海市区,老师办公地点主要在长宁园区,嘉定园区位于上海郊区,研究生学习、科研的地点则在嘉定园区,此外微系统所孵化的新兴企业也位于嘉定园区。

  除了科大的同学,还有来自全国各个大学的共计181名同学参加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为大家系统全面地展示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历史文化、科研环境、企业合作、招生情况等信息。短短5天,活动很紧凑丰富,10号上午是开营仪式,微系统所的8个研究室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微系统所的优势学科和科研队伍,下午是长宁园区实验室参观,包括通信网络、无线传感器、仿生应用等实验室,晚上微系统所组织同学们去观看热门电影《我不是药神》。

    11日白天大家全在游览嘉定园区,这里有很多微系统所的企业,这些企业涉及半导体芯片、军用无线通信、仿生视觉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晚上同学们坐车前往上海繁华地段,并一起到上海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在地面往上看,上海中心大厦插入云霄,旁边的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虽然也是超高楼,但只能作为陪衬,在118层楼上,整个黄浦江的高楼美景尽收眼底,大家尽情感受魔都的魅力。12日微系统所老师负责面试学生,主要是了解学生的读研意愿,一共有13名科大学生参加面试,大家都通过面试,所有科大学生都拿到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证书。

 本次夏令营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参观微系统所和感受大都市生活的全新体验,大家也体会到了微系统所和大学的文化差别,对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丰富阅历、增长知识的难得的经历,同学们对夏令营一致好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