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2018级信院迎新专题报告

  • 张璠
  • 2018-08-27
  • 593


 2018820日晚21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卫东教授为信息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作了一场题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报告,该报告在西区科技实验楼218报告厅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主持。

 报告围绕我们的环境和资源、大学学习的几个阶段、树立自信,挑战自我、应该做的几件事、争做六有大学生五个方面展开。另外,陈书记对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期盼,并热情回答了新生的提问。


 报告开始时,陈书记首先对18级本科新生大家庭作了进一步介绍,以此增强信息学院的集体凝聚力。此外,陈书记还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所处环境以及同学们即将拥有的学习资源等方面出发,重点介绍了本科四年各个学习阶段的情况,并就学习综合素质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同时陈书记也用图文结合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陈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了 “大学生应当着重培养自身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他同时鼓励大家树立“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信,挑战“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自我。

 另外陈书记特别对大家提成出几点建议:读一些“闲书”,做一点“闲事”;多做一些帮助同学的事情,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报告最后陈书记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大学生如何具体体现综合素质,学生该如何应对课业中的困难等问题,陈书记的回答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本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迎新专题报告圆满结束。

 本次信息学院迎新报告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响了第一枪,极大地帮助了全体新生做好应对未来的心理准备,对大家今后的大学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1班  文/吴颖馨,宋子杨  摄影/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