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宣传资助政策,助力梦想启航

  • 张璠
  • 2018-09-29
  • 884

——信院本科1806班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班会

 每年9月份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宣传月”,为响应学校要求,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工作水平,实现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06班于2018927日(周四)晚7303A40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宣传资助政策,助力梦想启航”的主题班会活动。


同学们在认真撰写感想


 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开篇强调了国家资助政策的核心,学校的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随后王老师向同学们具体地讲解了各类资助政策,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义务征兵以及学校的举措等方面的详细情况。


同学们认真听关于资助政策的宣讲


 为了进一步了解亲加深同学们对相关政策的了解,王老师别出心裁地准备了一个小测试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测试环节,更好地了解了资助政策。


同学们积极参加小测试


 接下来,贺志扬和刘嫣嫣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励志和感恩的文章,在他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中,同学们也不禁动容,受益良多。王老师对此做了一些总结,他悉心教导同学们要诚信,励志,感恩,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课”。



刘嫣嫣、贺志扬同学分享感恩与诚信的文章


 最后,王老师向每位同学分发了一张精心设计的留言纸,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写下体会和未来的计划。同学们经过深思熟虑后慎重写下了自己的文字并上交。我们相信自己一定会是坚守诚信理念,并不懈努力,付诸行动,诠释自信与成功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更精细地了解到了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学校层面各式的奖学、助学政策。相信同学们会经过自己的努力会获得奖学金的青睐,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助学金的支持下也定能更好地学习与生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06班

文/代宇涵(PB18061413)摄/代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