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怀渡江战役历史,团结班级巢湖行

  • 范姝
  • 2018-12-06
  • 382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2班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1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2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郑志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合肥滨湖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到达纪念馆之后,我们支部同学在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像前留念。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为全铜铸制,分别为粟裕、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表现出五位领导人在合肥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随后,同志们有序地进入了纪念馆。

大家认真观看历史图片展览、烈士遗物、模拟战役场景等,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驻足凝望,参观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系统了解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历史,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参观完之后,同志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来到了巢湖之滨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初冬的森林公园有着别样的美意,树叶还没有完全掉光,公园里静谧祥和,百草园里各种小动物在愉快的玩耍,显得生机勃勃。

走过曲径通幽处,我们觅得一片草地,开始了野餐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欢乐与歇息。野餐后,我们进行了一些丰富多彩的集体游戏活动,考验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彼此更加熟悉了,感情更深了。为了发扬科大学子的优良品质,野餐完毕后,同学们收拾好吃完的垃圾,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还大自然一美好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集体活动中增强了班级同学的感情,凝聚力,也为同学们除学习之外的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