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倾听内心的声音

  • 范姝
  • 2018-12-06
  • 337

——信院1806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2018年11月29日(周四)晚19: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6班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和全体学生齐聚3A409教室,参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会议由1806班心理委员刘卓立同学主持开展了以“Glory and Dreams”为主题的个人心路历程交流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围绕荣耀和梦想,谈论自己辉煌的过往,憧憬美好的未来。首先,他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过往和现在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同学们经过深思熟虑和分组讨论后,每个组推选出了一位代表上台发言。

王嘉伟、王毅龙、赵泊尧、张胜楠、刘旺达、贺志扬、朴恒剑、张鑫、孙培涵、姜珂等同学及班主任分别做分享。等同学依次上台,他们的发言或富有深意,让同学们陷入沉思;或幽默诙谐,使同学们捧腹大笑。但他们都表达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包括对过去的总结,对现在的要求和对将来的向往,富有正能量,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同学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本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通过诉说的方式释放压力,更是为了让同学们聆听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找到前进的动力。相信所有同学在经过本次活动后都会有所启迪,不忘初心,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在活动开始前,班主任王老师还举行了读书分享会南航徐川老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中的《你不需要讨好任何人》、《其实,你真的需要一个好朋友》两篇文章。

/代宇涵 图/王百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