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获ICICM会议最佳展示奖

  • 范姝
  • 2018-12-06
  • 988

第三届集成电路与微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Microsystems,ICICM)于2018年11月24-2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会,东南大学联合承办。本次会议包含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电子电路与系统、功率电路与传输和通信工程应用等6个主题,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日本弘前大学和加拿大瑞尔森大学以及中科院微电子所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共48篇论文的作者在会议上作了报告,共同探讨交流了集成电路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微纳电子系统集成电路研究中心(MESIC)林福江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张昊、闫旭参会,二人所作的论文《A 0.5-5.6 GHz Inductorless Wideband LNA with Local Active Feedback》获得最佳展示奖。

微纳中心硕士研究生张昊在“电路与系统”环节做了参会论文的演讲展示。该研究提出了一种部分有源负反馈无电感宽带低噪声放大器(low-noise-amplifier、LNA),通过部分有源负反馈技术在拓宽电路带宽的同时保持线性度,并结合电流复用结构优化电路增益和带宽。该电路具有较宽的工作频带和良好的线性度,在宽带上具有较好的噪声性能,此外

含片上电感的设计也使得芯片面积较小,从而节省了成本。该研究所提出的宽带低噪声放大器宽带性能优良,可应用于LTE、BLE频带及软件无线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