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走进新农村,感受新变化

  • 张璠
  • 2019-04-18
  • 363

——信息学院6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悟新时代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院6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和1018级硕士党支部成员一道,于316日乘车前往安徽省巢湖市经济开发区半汤街道汤山下的三瓜公社开展题为“走进新农村,感悟新变化”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三瓜公社是由是由安徽淮商集团与合巢经开区联手打造的新农村,其改造范围涵盖半汤街道部分区域以及周边十余个村。他们的理念是“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并且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把三瓜公社打造成一个既能创造经济价值,又能承担社会效益,且景色优美,环境友好的“新农村”。通过整合农村内部产业资源,在当地将农工商等几大产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大家先后参观了南瓜电商村、冬瓜民俗村和西瓜美食村。拜访了坐落在其中的驿站、油坊、布坊、酒坊等建筑,感受其中的建筑特色和民族文化。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感叹这里的人文环境,包括民居,水井,商铺,农田等经过别具匠心的改造和装饰后,能给人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感觉。这样的新农村在我们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在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收获很多,感叹新时代农村的美好,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在将来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618级硕士第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