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院师生荣获首届“超能勇士-2019”外骨骼系统挑战赛冠亚军

  • 范姝
  • 2019-09-27
  • 1275

2019924日至26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举办的首届 “超能勇士-2019”外骨骼系统挑战赛在西安成功举行。此次挑战赛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28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队伍主要来自国内专业科技公司和一些传统工科强校,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自动化系“可穿戴机器人与自主无人系统实验室”李智军老师和高洪波老师指导的4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此次挑战赛,并获得了“协同控制”等2个项目的冠亚军的好成绩。

举办“超能勇士-2019”外骨骼系统挑战赛的目的是推进可穿戴技术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与应用,促进智能可穿戴产业的持续发展,并探索前沿技术在国防科技上的创新发展。 本次比赛共设有“协同控制”等六个竞赛项目,项目场景与任务均来自于可能遇到的实际应用场景,考验外骨骼系统的感知、规划、决策、控制等多方面的能力,对参赛作品提出了很高的实际应用要求。

参加此次比赛的师生由高洪波老师,储晓丽老师,李智军老师,蒋璐(硕士二年级),罗玲(硕士二年级),李想(硕士一年级),吴小雨(硕士三年级),魏冬(硕士二年级),张涛(硕士一年级)。此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从侧面反映了我校师生在智能机器人科技实践领域的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