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庆华诞,登蜀山

  • 张璠
  • 2019-10-11
  • 108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临近国庆,信院本科1803班团支部组织团员前往大蜀山进行登山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迎接祖国七十华诞的到来。

922日清晨,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在中区六号楼下集合完成,共同乘坐公交车前往大蜀山森林公园。



清晨的大蜀山公园内已经有了一些游人,但并不拥挤。有早起的老爷爷、老太太悠闲地晨练,也有趁着周末空闲来登山健身的一家三口。在简单的休整之后,同学们兴致高涨地投入到了大蜀山的攀登中。为了增加挑战性和运动量,大家选择了一条坡度最大的路。在登山的道路两侧都是茂盛的森林,遮天的树木为我们遮挡了阳光,提供了阴凉。纵然如此,大部分同学还是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攀登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没有同学因此放弃。同学们大口喘息着林间清新的空气,继续咬牙前行。在半山腰处短暂休整了几分钟之后,同学们就一鼓作气,全部登顶。

从山顶俯瞰,合肥的城市规划、建设井井有条,摩天大楼随处可见。合肥从一个小城市发展成为如今的科技大都市,只是国家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禁不住感叹中华儿女的勤劳和智慧,赞美祖国的伟大和美丽!

在山顶上领略了大湖名城的魅力之后,同学们稍作休息。大家分成两组,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桌游。桌游作为益智游戏,不仅考验个人能力,更注重团队配合,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



在山顶休息之后,同学们收拾好活动留下的垃圾,有序地从山顶返回山脚,乘公交车返回学校,结束了这次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登山和游览城市的风貌,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和意志,更弘扬了爱国情怀,增进了友谊。同学们相信这样活泼有趣的团建活动对促进大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有重要的意义。


文/PB18151810杨余轩  图/ PB18151810杨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