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 范姝
  • 2019-12-23
  • 520

12月18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区三教3B103举行。信息学院106名师生党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邓建松常务副部长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大会秘书长谭勇同志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由陈卫东同志主持。

下午3:30,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卫东同志代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推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更快更好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五年来,信息学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得到了明显加强,学院发展目标和改革方向不断明晰,办学质量和声誉稳中有升,办学资源稳步增长,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报告指出,做好学院的改革发展工作,关键在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一流信息学科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切实做到“五个到位”。随后,王童同志宣读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分组讨论阶段,各代表团就两个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充分讨论,推荐了监票人。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四个代表团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计票人、总计票人建议名单,提交大会表决。

下午5:00,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陈晓辉同志汇报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大会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介绍了候选人产生的过程。随后,大会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大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党委委员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对全体委员进行分工,陈卫东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全体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不懈努力,共同推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大会开幕前,各代表团分组讨论,通过了团长建议人选、酝酿了将在预备会议上通过的文件。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随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名单,陈卫东同志作了关于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产生情况的说明,讨论了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提交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