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 张璠
  • 2019-12-24
  • 280


 ——信院本科1806班开展预防艾滋主题班会

结合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要求及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6班于20191211日下午在3A202教室开展了“预防艾滋”主题班会,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加同学们的预防艾滋技能与意识。本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王百宗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由班主任王百宗老师介绍了艾滋病的现状,他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艾滋病的相关成因以及传播途径。



为了增加同学们的印象,王老师播放了一部关于艾滋病的小视频,视频以诙谐但不失专业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病因以及传播途径,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种种误解,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接着,由刘云龙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历史以及现状,他以数据可视化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艾滋病高发人群的变化以及患艾滋的人群在大学生的占比等。接着,他又补充介绍了一些可能传播艾滋的生活陋习,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本次主题班会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同学们了解了很多关于艾滋病的成因、传播途径以及发展历史,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消除了对艾滋病的种种误解。


白欣雨/

王百宗 白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