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本科1801班 “资助育人”班级心理活动

  • 张璠
  • 2019-12-24
  • 259


为了响应学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信息学院本科1801班于2019129日晚举办了“资助育人”班级心理活动,主持人为心理委员徐卓班主任夏雨婷老师出席了本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主要部分,分别是“宾果游戏”,“心灵对接”,“一人一个故事”,每一个活动过后,心理委员徐卓同学都会对活动进行总结。


心理委员徐卓同学做开场白

首先进行的是“宾果游戏”,心理委员给每个人分发了一张表格,上面写有九个有关个人性格爱好方面的问题,要求大家去找九个不同的人围绕关键词句提问,如果对方回答“是的”,就请对方在对应的表格里签字,如果回答“不是”,只能再去找其他人签字,直到每一个问题下面都收集到一个签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时常传出“原来你也是这样啊”的惊呼声。很多平常很少接触的同学突然找到了彼此的共同点,不由发出爽朗的笑声。“宾果游戏”之后,同学们相互了解得更深了,彼此间也在不知不觉中亲近了许多。


同学们在进行“宾果游戏”

接下来是“心灵对接”活动,心理委员组织大家两人一组面对面站好,各自注视对方的眼睛一分钟,并保持安静。一开始,大家颇有些不好意思,但很快都开始和自己的伙伴进行眼神交流。一分钟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完成了这项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任务后,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了。


 “心灵对接”活动

最后是“一人一个故事”活动,谭铮同学讲述了自己高中参加生物竞赛的往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仿佛也回到了高中那一段追寻理想的美好时光;徐龙欢同学介绍了自己从一个不善言辞,性格内向的中学生,通过在大学参加辩论队等历练,变得口才出众,乐观阳光的心路历程,给大家树立了追求卓越,挑战自我的榜样;张驰同学分享了高中时与被自己视作竞争对手的某位同学“相爱相杀”,而毕业之后两个人又相逢一笑,言归于好的故事,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定位同学关系的思考;上台讲述自己成长故事的还有叶蔚林同学,谷军同学等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爆发出掌声和笑声……通过分享各自的成长故事,1801班的同学们拉近了心灵的距离,从他人的经历中汲取到不少正能量,更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分享自己的故事

本次“资助育人”班级心理活动举办很成功,以心理实践,自我教育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励志和自信的心理辅导,同学们反响热烈。相信这次活动之后,同学们能以更自信,更昂扬的姿态克服一个又一个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永攀高峰,砥砺前行。

本次班级心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鼓掌赞叹本次活动的精彩,期待着下一次更加丰富出彩的班级心理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1

/赵天翔  摄影/赵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