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 张璠
  • 2020-04-20
  • 357


——信息学院本科172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宣传活动


2020415日,我国迎来了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信息学院本科172班在班级QQ群中开展了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团支书徐诚超同学在班群里发了四个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视频。其中一则宣传视频则用图片与文字结合,形象的告诉同学们国家安全的组成。另外三个视频则围绕着国家安全这一主题,上演了三个故事,风趣地告诉同学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犯国家安全,绝不姑息”的坚定理念,也让“12339”这条热线深入人心。


(班群中上传宣传视频)

随后,安全委员庞冲同学在班群中发出我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一系列海报。海报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通过阅读海报,同学们了解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由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4月15日提出,其核心要义是在五大要素、五对关系的引导下,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同时,宣传海报向同学们条理地说明了国家安全体系的构成,讲清了作为一名公民,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班群中上传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线上宣传,同学们学习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了解了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意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当今,我们的社会和谐而稳定,在享受安定生活的同时,我们更应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力所能及地守护我们国家的稳定和谐,守护我们自身的安定自由。


信息学院本科17级2班

图/孙晨曦 文/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