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国家安全心中记

  • 张璠
  • 2020-04-20
  • 408

——信院本科1806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86班积极响应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携手抗疫红又专 上下齐心守安全”,于202041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一场线上主题班会。全班共有44人参加本次会议。班会由班主任王百宗老师主持,并向同学们介绍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随后同学们自由地讨论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理解。

班主任之前在班级群里发布了活动安排,主要包括: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开展主题班会:开展线上讨论:拍摄30秒内小视频及撰写分享关于国家安全的口号或个人感想。




首先由班主任开场,他说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更是头等大事。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的概念与内容,并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内容,结合当前疫情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何理解?如何行动?随后在会同学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林鹏辉同学认为,国家安全体现在国外对中国的舆论上面,他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西方媒体不断地毫无根据地抹黑中国,对中国的贡献视而不见,林鹏辉同学认为国家的安全也应该体现在对于舆论反馈与国家形象的树立,我们应该用证据与实际行动来体现中国为抗疫做出的贡献。冯一纯同学认为,在疫情期间国家安全又有了新的内涵,那就是人民对国家与党的信任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在疫情初期很多谣言充斥在媒体,导致了人民的恐慌与一些不理智的行为,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的领导,相信我们最终能战胜疫情。梅康迪、赵泊尧、刘卓立等同学也结合了当前情况、自己的了解和思考做了发言。



屏幕并不能阻挡同学们讨论的热情,其余同学同样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班主任也不时地对同学们的观点做出评价与补充。通过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倾听老师与同学们的观点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新的理解。国家安全我们要牢记心中,相信我们能战胜疫情。


白欣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