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举办“硬件安全与可信的前世今生”讲座

  • 张璠
  • 2020-04-24
  • 162

  

   422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了关于“硬件安全与可信的前世今生”的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到华为公司硬件可信领域首席技术专家张小虎博士主讲。



 张小虎博士首先讲解了硬件可信的定义和背景,硬件可信是整个系统可信的底座与基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对于一个系统来说,越往底层,权限越高,从而导致底层可以攻击上层。因此只有把硬件安全做好,才能谈论OSAPP的防护能力。随后张小虎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硬件可信的核心要素和技术,展示了华为硬件可信技术和成果。



 最后,同学们在互动区围绕硬件安全与可信在手机终端的应用、密码学领域对硬件可信的影响与价值、华为软硬件可信领域的技术对比等问题与张小虎博士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清楚地认识到硬件可信对个人、集体的重要性,也为大家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硬件可信不仅决定着个人的财产、生命安全,还关系国家的安全。谁掌握了领先的技术,谁就拥有了行业的主导权。同学们说,“作为一个泱泱大国,我们当然不希望受制于人,只有通过不懈的科技创新才能执天下之牛耳。这正是我们从这场讲座中体会到的深层韵味——敢为人先,争取技术突破,方能成为时代的领航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01班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