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学子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 张璠
  • 2020-05-08
  • 452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信息学院学子在按时保质完成网课的同时,也在线上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信院学子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纷纷开展以“青春战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包括了解新冠病毒的主要症状、出行安全、如何佩戴口罩、青少年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如何正确认识疫情中的造谣、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法律责任、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级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大家积极分享居家健身的小妙招,不但缓解了由于疫情带来的紧张的心理压力,同时也让大家收获更多知识。




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2月23日,信息学院本科1906班全体同学举行了线上寒假读书心得体会分享活动。大家所选书籍的范围很广泛:文学、艺术、科技、历史、人物传记,各有不同。活动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PPT并认真地讲述了阅读后的所思所感所悟。有部分同学因思考之深刻、见解之独到、讲述之生动,赢得了大家由衷地赞叹和钦佩。



 通过这次寒假读书心得体会分享活动,很多同学不但学会了如何制作PPT及利用PPT进行内容展示,而且从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冬天冷却不了大家对阅读的热情,疫情也疏远不了彼此的距离。希望疫情过后祖国山河仍风光,莘莘学子仍旧砥砺前行!


线上团员大会

3月25日,信息学院本科1702班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一次团员大会,本次会议一共有25名同学申请了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由于推优名额限制,最终根据选票情况选举出23名优秀共青团员(干部)。



团支书徐诚超首先展示了25名候选人的“优秀共青团员”申请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申请表,让同学们了解候选人的基本信息以及相关经历,包括候选人参加志愿活动的情况,以及对自我的评价。介绍完毕,同学们根据了解到的候选人情况,做出评判,选出不超过23名优秀共青团员(干部)。本次选举采用QQ群投票功能,进行实时匿名投票,最终选举出23名优秀共青团员(干部)。


线上翻转课堂

受新冠肺炎影响,信院本科1804班的“翻转课堂”通过视频会议在线上开展。4月11、12日晚上七点半,班长周子杰主持开展了线上翻转课堂,郝泽宇、廖柏皓、刘思源、王俊杰、郭宗颖和徐家航面向全班同学授课。



主持人周子杰提前15分钟在群里分享视频会议链接,给大家充足时间调试设备和网络。授课时,有的同学采用播放自己录好的视频,有的则直接直播授课,边讲边板书。授课同学普遍采用展示用写好的手稿或者制作好的幻灯片进行授课,在重要的地方批注。这种“照本宣科”+“突出重点”的教学手段能够快速、简明地讲完知识点,并且方便后期的复习参考。


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

4月15日,我国迎来了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信息学院学子积极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更是头等大事。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所涉及的方方面面,认识到国家安全对于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重要性,强化了参与国家安全建设,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和保护的能力,对于全民关心国家安全,全民保护国家安全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意义。

因为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暂时无法返校,但同学们表示,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学生,要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学习,做到停课

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疫情虽险,总有结束的一天,期待大家在校园相聚的时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