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本科1701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 张璠
  • 2020-06-29
  • 83


202062日晚,由于疫情的原因,同学们依然没有返校,信息学院本科1701班在QQ线上会议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专题活动。班级同学及班主任白雪飞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以心理委员主导的沟通交流方式展开,同时进行适当的观影活动,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心理委员朱松宇同学主持主题班会)

首先,心理委员朱松宇向全班同学简要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由来与目的。他简短地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自谐音“我爱我”,意为“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鼓励大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信任、宽容他人,向他人传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朱松宇同学还展示了自己在接受心理委员培训时的笔记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


(心理委员朱松宇同学的学习笔记)

结合此次活动,他倡导同学们相互关怀,相互理解,共同关注身边人的心理健康。尤其是疫情期间很多同学在家也许会出现各类心理问题,朱松宇表示作为心理骨干自己拥有一定的朋辈互助知识和技能可以帮助同学们,同学们也可以积极和自己交流和沟通,自己也会积极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积极应对疫情特殊时期,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家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紧接着,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由心理委员朱松宇准备的心理健康日起源介绍视频。在视频中,主讲人用生动而诙谐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来源、设立理由及其目的,并向大家科普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委员朱松宇以自身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大多数人可能会面临的心理问题、困扰及其对心理健康带来的危害,同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为大家提供了正确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朱松宇同学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纷纷在群里表扬朱松宇精彩的讲解艺术。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地讨论相关内容,分享自己对于这一现象的看法与感触,相信同学们得到了不少收获。最后心理委员朱松宇同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文创设计展示并在班群内和同学们交流,通过如“战疫瞬间”主题照片展示、海报设计、艺术作品创作等表达对疫情、英雄或生命的思考;通过微视频制作来采撷身边点滴美好,通过记录疫情期间身边的人和事,感悟生命,感恩生活,为2020年这一特殊的阶段留下特别记忆;还鼓励擅长写作的同学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征文,以文字表达所思所想

最终,朱松宇同学总结了此次活动,再一次传递活动宗旨,鼓励大家敞开心扉,相互帮助,共同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收获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新认识,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最终活动圆满完成。


信息学院本科2017级1班

文/胡睿  图/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