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 张璠
  • 2020-06-29
  • 126

记信院本科1802班“525”心理健康线上活动

202067日晚,信息学院本科1802团支部在班级QQ开展了线上“525”心理健康活动:“聚力同心,战疫同行”。参加线上活动的除了全班同学,还有班主任李老师。

此次活动由班级的两位心理委员主持。首先由侯宇森同学通过PPT和短视频生动地介绍了疫情期间要警惕可能出现的替代性创伤,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另外侯宇森同学还通过PPT和短视频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积极应对长时间疫情期间可能会产生的个人情绪低落。






接下来游宇航同学针对班级同学马上要进行换宿舍的事情,介绍了宿舍关系里一些常见的问题,以及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利用各种方法去解决这些问题,都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时强调宿舍里每位同学搞好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尊重舍友,懂得分享,善于发觉舍友的闪光点,多夸奖舍友等等。



   最后同学们一起共勉,期待疫情散去,共同返校续写大学时期美好的学习和生活。至此信息学院本科1802班“525”心理健康活动的完满落幕。一次旨在由疫情期间发现的问题引申出相关的心理知识,并为大家拓展延伸,以达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效果,最后展望未来,鼓舞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渡过难关。


——信息学院本科1802团支部

文稿/侯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