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讲诚信,远毒品

  • 张璠
  • 2020-07-16
  • 91


——信息学院本科184班主题教育班会


73日晚,信息学院本科184班在线上举办了“讲诚信,远毒品”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由安全委员李小雨主讲,班主任刘老师和全体同学出席。



在班会的第一部分,李小雨同学介绍了有关学术诚信的相关案例和规则。结合近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学历造假、冒名顶替等热点事件,帮助大家认识到学术诚信既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义务。在相信国家维持教育公平的努力的同时,我们也要以身作则,切实维护教育和学术的良好环境。刘老师也补充了一些考试作弊、高考替考等反面案例,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倡导,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才是我们青年人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方式。



班会的第二部分,李小雨同学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时刻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保持戒备的重要性。近期,明星吸毒事件屡有发生,也提醒我们毒品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要抵制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最后,刘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禁毒宣传片。“花在毒品上的每一分钱,都是打在缉毒警察身上的一颗子弹”,远离毒品,既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更是对我们的家庭乃至整个社会负责。



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同学们看到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切身体会到遵守规则、珍爱生命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会以此为鉴,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青年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级4班

图:徐 晋 PB18061339

文:徐家航PB1806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