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院工会开展“安全你我他”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范姝
  • 2020-12-15
  • 463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管理要求,促进校园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自2020年11月下旬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举办了“安全你我他”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主要是以与校园日常管理涉及到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和安全技能等内容开展的,分工会为此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分别从日常安全常识、实验室安全、防火用电安全、服务器机房安全、场馆安全及校内安全信息等方面收集了大量常用的信息,广泛征求管理、科研、教学等各方面人员的意见,精心构建了内容翔实、精简实用、贴近实际的安全知识专题题库。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内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共有90名老师参加了在线答题,大家在答题过程中还时常就某些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有的实在难以定夺的还上网查资料,而有些难度较高的题目还确实让不少从事科研工作颇费一费脑筋……而院工会也结合院内管理实际中常见易发的安全隐患对有关试题的题目和答案进行了公开的解释和说明,对某些地方还做得不到位的实验室和老师也进行了提醒和督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有多位的老师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拿到了一等奖而兴高采烈,也有个别的自以为搞科研多年、经验老到的老师看了成绩得分后大吃一惊。通过这种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竞答,我们把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及时向所有老师进行推广,普及了安全知识,也提高了老师们的安全意识。今后我们还将继续采用这种好组织、收效好的活动形式,不断提高校园的安全管理水平。

(信息学院 袁国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