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逃离2020”

  • 张璠
  • 2021-01-11
  • 215


 ——信院本科1702班跨年主题晚会圆满结束

20201231日晚,信院本科1702班全体师生相聚于科技西楼二楼会议室,将在此度过2020的最后一晚,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同学们纷纷到达会议室,并开始帮忙布置会议室,将用作稍后桌游的活动场地。而在会议室的一侧,团支委们事先摆满了零食、水果、饮料、蛋糕等,这样同学们在玩桌游的同时,还能享受美食,真是好不惬意!在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之前,同学们已经各自组成小团体,玩起了他们期待的游戏,另外,平时不怎么玩游戏的同学,在其他同学的感染下,也想跃跃一试呢!从舞台上放眼望去,会议室已经被这一个个的小团体填满了,同学们玩桌游的气氛高涨啊!


【同学们在玩桌游】


   晚会正式开始后,同学们就更加投入了。今晚有很多有趣且容易上手的桌游,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不要做挑战”、“大富翁”、“飞行棋等。同学们的玩法也花样百出,有的两桌并成了一桌,以期待更棒的游戏体验。有的两个游戏并行进行,更加考验同学们的反应力呀!每场桌游结束都会有胜利者和失败者,胜利者可以获得本桌对应的一个线索,而这个线索是可以帮助猜出“逃离2020的两个神器”,若能通过一个线索或者多个线索猜出其中一个或者两个神器,那么将可以带走今晚的一副桌游道具!若没有猜出,那么主持人将公布所有线索,大家一起抢答,答对者可以获得任意一副桌游道具,这对同学们充满了诱惑啊!失败者就要受到惩罚,必须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而其余组员对于失败者的真心话颇为感兴趣呢!


【“不要做挑战”桌游】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了两个半小时。按照计划,同学们将在九点半进行新年大合照。四年来,新年到来之际,同学们都是在这个熟悉的二楼会议室度过的,而每年一次的大合照也是在这里进行的,一样的笑容,一样的面孔,不一样的位置。班主任周老师精心的设计每一年女生拍照的位置,从前往后数,一年级对应第一排,二年级对应第二排……

而男生们为了整个画面的美观,姿势也在坐着、蹲着、半蹲着、站着之中变换着。拍照前的口号让同学们忍俊不禁,最后照片都留下了同学们温暖的笑容。


【新年大合照】

   拍照结束之后,班长和其他班委从门外拿回十个大蛋糕。今年的蛋糕颇具“科气”,每个蛋糕代表了这三年来同学们上过的课中最具代表性的教材,吃蛋糕寓意同学们能把教材“吃透”,切蛋糕寓意切掉当年在学习这门课时所留下的遗憾。同学们吃完了蛋糕,晚会也接近了尾声……


【充满“科气”的蛋糕】

今夜,晚会的主题是“逃离2020”,不可否认,2020年大家共同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上课方式从线下转变线上,紧接着面临着阶段性的选择——保研、出国、考研,疫情的席卷将这一切都变得比以往更加艰难,终于在2020年末,大家已经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只需静待花开,等待结果。2020年大家或多或少都留下了遗憾,而2021年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晚会主题寓意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把握当下,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不留遗憾!


信息学院17级本科2班

文/李秋艳 摄影/班主任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