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806班举行元旦晚会

  • 张璠
  • 2021-01-29
  • 170


   不知不觉间,18级的同学迎来了自己在科大的第三个元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信院本科1806班的同学在电三楼632会议室举行了元旦晚会,在欢声笑语中告别2020,迎接2021

   晚会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中开始,总书记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但也是广大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一年。2020年最大的灾难莫过于新冠疫情,但我们中华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渡过了这个艰难的时刻。总书记还总结2020年我国在各方各面的成就,不管是科技、经济,还是脱贫攻坚,即便是在那样艰难的一年里我们依然能取得很多突破,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同学们非常认真的听着,整个会议室安安静静。这一年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也有着相当大的影响,网课、隔离、口罩、打卡……可即便是这样,我们依然挺了过来,2020年绝不是我们想要的一年,但确实是一个值得铭记的一年。



   接着赵泊尧同志为我们讲解元旦的由来。元旦虽然是西方的新年,但元旦这个词却与我们的传统文化有着相当大的渊源。在赵泊尧同志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元旦的由来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我们为什么要过元旦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同学们用毛笔以几个简单的词汇写下了自己对于2020年的总结以及对于2021的展望。有的同学写下了“奋进”,认为2020年是奋斗的一年;有的同学则写下了“悠然”,展现了自己内心的平和与遇到困难时的乐观;有的同学写下了“远方”,意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还有许许多多的词汇:“冲”、“卓越”、“重启”、“开心最重要”……都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态度与奋勇拼搏的决心。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则是写下了“感恩”一词,诚然,这样不平凡的一年定是所有人齐心协力的结果,我们应当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最后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娱乐环节,班委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也提供了一些小零食和小饮品供大家享用。在娱乐环节中,同学们玩桌游、唱歌、吃零食……气氛非常热闹,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自己在科大的第三个元旦。


信院本科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