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702班团支部春季学期第一次团员大会顺利举行

  • 张璠
  • 2021-04-14
  • 335


   331日下午,信院本科1702班团支部全体团员于3A212教室举行了春季学期的第一次团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班长宋昊霖、团支部副书记夏启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进行四项议程,分别为推优入党表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选举,“优秀毕业生”、“省优秀毕业生”竞选,学习团课。


【团支部副书记夏启月主持团员大会】

   首先,大会第一项议程,团支部副书记夏启月公示了推优入党的候选人名单,本次推优入党的候选人名单中共有三位团员,他们从思想要求和行为准则上均符合推优资格。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并提名胡晨同学为监票人,卢志颖同学为计票人。最后三位团员以票数均超过大会应到人数一半的结果,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第二项议程,进行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选举。本次选举采用等额选举、填写选票的方式进行,大会提名胡晨同学为监票人,卢志颖同学、杨昊同学为计票人。本次参选的候选人数共22名,在经过漫长紧张的统计之后,最后这22名候选人均已票数过半的结果成为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选举】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了响应《关于在我校本科生中启动评选2021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本次会议将从18名候选人中选出11名成为“优秀毕业生”,其中3名成为“省优秀毕业生”。这18名候选人分别通过自我推荐或者他人推荐的方式产生,不过令人惋惜的是一些很优秀同学因为体测成绩未达到评选条件而与评选资格失之交臂,这再一次强调了当代优秀大学生不仅在学业上成绩优异,而且身体上也需体格强健啊!


【班长宋昊霖在宣读通知文件】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林显乐同学的竞选演讲。他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其他同学成绩优异,但却一直在进步。林显乐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保持这样良好的心态,非常值得同学们学习。每一个人的起点、家庭背景、成长过程中的接受教育资源等都大有迥异,如果一直与他人做比较而看不到自己的进步,容易使自信心受挫,不利于自身的发展。同时林显乐同学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银奖、铜奖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长期担任本科生支部的支委,负责本科四个年级的党员发展和党员学习,连续两年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最后,林显乐同学以较高的票数被评为了“优秀毕业生”称号。


【林显乐同学在进行竞选演讲】

  最后,会议第四项议程。团支部副书记夏启月带领团员们学习团课——观看“青年大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青年大学习的”第十一季(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第三期(题目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团员们一边看视频,一边积极地回答视频中出现的问题,并与周围的同学进行探讨。通过本次的团课学习,加深了团员们对党史的理解。党的发展壮大经历了从星星点点的火花到后来的可燎原之势,那个人的全面发展何尝不是呢?希望团员们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发展史,落实到个人日常的点滴小事中,不断提升个人思想道德水平和行为准则修养,争做新时期的“六有大学生”。

长达两个小时的团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完成了四项议程,大会表决产生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选举产生22名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竞选产生11名“优秀毕业生”、“省优秀毕业生”,团支部全体团员进行团课学习。


文:李秋艳

摄影:李秋艳

信院本科1702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