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瞻先贤风采,游智慧星空

  • 张璠
  • 2021-04-30
  • 235


——信院本科20202班参观安徽名人馆

2021417日,信院本科20202班学生在班主任刘海玲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安徽名人馆。

乘车前往安徽名人馆的途中,班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参观活动的具体内容和一些注意事项并叮嘱大家佩戴好口罩,注意安全。约四十分钟后到达目的地,随后大家排队有序进入馆内。馆内共设八个展厅,按照时间脉络从远古—先秦到清朝—新中国分为“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智慧星空中的先知”等八个主题,介绍了安徽历史和文化精髓,通过展现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体现了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好形象。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领略了安徽流传甚久的茶文化、文房四宝文化,了解了曹操、华佗、李鸿章、陈独秀等名人的故事,欣赏了徽式建筑的奇巧之美,体会了黄梅戏花鼓戏等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除此之外,场馆内设有互动屏幕也为大家动态地展示了安徽千年的历史巨变。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和认识了不曾见过的安徽。安徽名人馆既是一个展览馆、博物馆,也是一个艺术馆、文化馆。同学们通过这个窗口了解了安徽名人极其事迹,浏览了安徽光辉历史的一页页篇章。



本次参观充分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信院本科20202

 文字:赵文娴|图片:左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