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告别“躺着的”焦虑

  • 张璠
  • 2021-04-30
  • 211


——信院本科1702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借着心理健康教育的春风,425日下午,信息学院本科1702班组织了一场以告别焦虑,克服失眠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教育动画、协作游戏中敞开心扉,正视心理健康问题。


【心理健康活动开场】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一段简短却有力的动画《给忧虑失眠者的助眠指南》,动画以生动形象的画面向同学们科普了几种有效的解决方法:用有趣的引人入胜的想象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让负面担忧的想法在脑海流动,以顺着负面事件思考到正常的生活;专注于呼吸或是身体的感受等等。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同学们观看教育动画】

心理委员卢梓豪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从克服焦虑到失眠的辗转难入睡到摆脱经常梦见怪兽而害怕的心理,他用把自己想象成奥特曼的自我暗示消除了种种恐惧,作出了强有力的示范,也强调了心理健康的可调节性,同学们在诙谐幽默的讲述中也收获了有意义的知识。


【自我经历分享】


【“先声夺人”小游戏进行时】

同学们还一起进行了“先声夺人”的心理健康小游戏。每轮游戏将参加游戏的八个人分成两组,四人一组,依次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随机互相交换纸条作为新的身份。两组同学根据新的身份抢答,谁先正确说出某个人的身份,则淘汰对方一位同学。大家踊跃报名,有说有笑,互相调侃,其乐融融。最终,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信息学院17级本科2

文:陈溢能   摄影:宋昊霖、陈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