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20级1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张璠
  • 2021-04-30
  • 180

 

202142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班的团员们聚集在三教A102教室,参与团支部大会,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持人周武弘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我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在团支部书记周武弘的带领下,我支部近四十名团员了解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目内容大纲。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十分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之中。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周武弘同学在讲述当时期间图文,视频穿插其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内心感受,教室里四溢着爱国爱党的豪情。  



随后,我们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章学习等专题进行内容了解,我班各团员在此过程中深刻意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在大致了解党史党章后,我班团支书、班长及五名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组织了“全面认识党,了解党,靠拢党”系列活动,并将支部成员分成小组,从生活总沉浸体验党的政策,党的行动,从思想上靠近党。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团支委成员还商议了后续活动的组织计划,并告知支部成员。



经过在这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开幕式讲解后,我部个成员再次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都会坚定中国共产党信仰,将党的意义融入每一天的生活。

到此,团部大会圆满结束,并期待下次团支部主题会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20级1班团支部

写稿人:李思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