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健步南艳湖畔,重温百年党史

  • 张璠
  • 2021-04-30
  • 240

 

 ——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24日在南艳湖公园开展“健步南艳湖畔,重温百年党史”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璠老师、吴善珍老师领队,支部80余名党员同志及10余名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



春日阳光和煦,同学们于西校区北门集合后随即乘车前往南艳湖公园,在公园广场上合影之后即开始了本次的主题活动。活动结合了两项主要内容,即“南艳湖健步走”和“党史知识问答”。依照党的重要思想和发展历程,我们在南艳湖畔预设5个打卡点,并制作精美的党史知识学习卡片和海报供同学们学习。




迎着月季花香,同学们于打卡点领取相应党史学习小卡片,了解着上面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党的指导思想,重温着党的百年发展史上的大事件,学习“八七会议”上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枪杆子里出政权”、感悟十一届三中全会带来的重大转折。



完成相应的答题,同学们还可以在打卡点获得印章,其上样式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经典语录,也激励着同学们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以及同学们郑重的宣誓声中结束。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之余给同学们带来一次难得的户外运动的机会,在鸟语花香中也对党的重要思想、百年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励着同学们如誓词中所说,“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撰稿人: 林显乐

 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