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党史 听党话 当接班 创辉煌

  • 张璠
  • 2021-06-29
  • 357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信息学院本科204班于2021618日下午在西区3C104教室进行了组织收看活动,由班长主持了此次活动。



首先,班长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学习党史、国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才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从历史中受到启迪,增强信念,增加正能量,从而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之后,大家集体收看了视频课,其主题内容是: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课上四位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和小岗精神的内涵给我们一一作了解读,党史中的奋斗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和思考国家民族、观察世界提升了眼力和脑力。

课程结束,同学们懂得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了解了大别山军民同心,团结奋斗精神,新四军的坚守铸军魂精神,渡江的使命、担当、无私、无畏精神和小岗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们首先要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其次我们也重任在肩,因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们生逢其时,应该按照李明老师提出的文化自觉、生命自省、学习自勉、行为自警、生活自律的要求,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形成崇高的理想抱负和坚定的责任担当,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做科技兴国的担当者。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