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本科1906班“不忘初心”调研团前往太和县赵庙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张璠
  • 2021-07-15
  • 287

 

 

711日早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96班“不忘初心”调研团在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阜阳市太和县赵庙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向当地的领导了解了本地扶贫工作的重点和成效。



下午,团队成员在宾馆与太和县赵庙镇的领导高晓梅和李渊同志进行了会谈,大致了解了当地扶贫工作的重点和成效。我们了解到脱贫的标准为:两不愁三保障,其中两不愁是指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是指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按照现行脱贫标准,全镇贫困人口5448人全部顺利脱贫。



在产业扶贫方面,我们了解到当地政府对有关产业进行了帮扶,建设起了一批厂家带领老百姓脱贫:主要包括纸箱厂,光伏电厂,养殖场,鞋厂等等。此外,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各村民组均已通硬化道路;现有自来水厂2个,完成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1个,实现自来水管网全覆盖,11村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全镇范围4G网络实现全覆盖,广播电视信号全覆盖。同时,赵庙镇不忘推进改善人民生活环境的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进行生态环境的治理,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明显优化。

晚上,于宾馆召开了组员会议,讨论商定了接下来的行程并细化小组分工,同时确定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标。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从调查的资料中了解到赵庙镇的发展,更通过实地考察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刻具体的认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我们能在未来几天的调研中了解更多。


 撰稿人:PB19051014 齐涵 PB19061393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9级6班

 “不忘初心”调研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