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本科1906班 “不忘初心”调研团走访调查贫困户

  • 张璠
  • 2021-07-15
  • 428


2021713日上午,“不忘初心”三下乡调研团分成两组,分别开始了对范寨村和刘楼村贫困户的走访调研。两支队伍分别在当地村干部的领导下,针对脱贫的标准“两不愁”和“三保障”以及群众对于脱贫攻坚的满意度进行深入调查研究。



范寨村调研队首先参观了范寨村就业扶贫驿站,了解了当地有关就业扶贫的相关政策以及成果。接下来,在村干部的组织下,范寨村的大部分贫困户集中到村委会,由小组成员一对一地进行了扶贫政策、吃穿住行等方面的调查。



小组成员分头行动,前往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扶贫相关成果,实地考察扶贫成效,通过聊天的方式更多地了解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和扶贫的显著成果。



 另一方面,刘楼村调研队在队长刘科麟的带领下,深入村中进行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危房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并且通过和当地贫困户聊天,了解他们生活条件的改善以及对于扶贫的看法等。



 走访结束之后,小组成员集中在村里的扶贫工作办公室,就当地扶贫成果与经验同工作办工作人员展开调查与讨论,对当地贫困户不甚了解的政策进行询问记录。扶贫工作人员对当地贫困户的状况如数家珍,详细地介绍了各个贫困户的情况与帮扶政策,对调查研究帮助极大。



 下午16时,结束调研的三下乡全体队员集中到赵庙镇政府,与当地扶贫工作的领导进行座谈。大家联系自身家乡的变化情况,就扶贫政策对生活的改善展开讨论。小组成员们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抒发内心的感情与想法,大家对本次调研都感触颇深。



 讨论过后,小组成员与赵庙镇政府扶贫工作负责人合影留念,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撰稿人:PB19050992 王少涵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9级6班

 “不忘初心”暑期三下乡调研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