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22年科技活动周信息科普点活动报道

  • 王明宝
  • 2022-05-24
  • 1084


5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了2022年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安排了仿人智能机器人NAO现场表演,智能机器人Shadow灵巧机械手模拟抓取物品演示和信息学科成果电子屏展示活动。在信息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下,信息学院直属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和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团队志愿者以热情的服务生动有趣的科普演示中科大附属中学、合肥市1中、6中、8中、168中学共2000余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活动

52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等一行人来到信息科普点进行视察指导工作。



 上午8:40,新华网记者首先来到信息科普点进行了现场直播活动,科普点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两款机器人的区别和未来生活应用场景,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和互动,精彩的讲解和表演让现场的学生发出阵阵欢呼声。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仿人智能机器人NAO是一种多功能双足仿人机器人,具有25个自由度,配有摄像头、多媒体设备及多种传感器,通过开放的软件接口编程,能灵活模拟人类动作。



信息科学技术科普点仿人智能机器人NAO表演了多种项目:流行歌曲、劲爆舞蹈、西游记故事、人机互动猜乐器节目,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智能机器人Shadow演示灵巧机械手模拟抓取物品,灵巧的机械手演示吸引观众的好奇心和对未来科技应用的向往。



   信息学院大厅里巨大的屏幕不停循环的播放信息学院宣传片,让参观的人们更加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了解信息学科。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团队的支撑,还得到了信息学院直属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大力支持,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志愿服务受到参观者的好评。



   信息学院以认真的准备、精彩的内容、热情的服务让参观者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科,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科技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