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仰之跃 梦在不“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 张璠
  • 2022-06-27
  • 514


白驹过隙,时光匆匆,四年的本科时光一晃而过,转眼间又到了离别的夏天。回首看去,大学四年里承载着太多的喜悦、太多的汗水、太多的回忆。624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教授、校友代表安徽中鑫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徐强董事长、学院相关领导、学科点负责人、毕业班全体班主任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结束后,首先由陈卫东书记致辞。陈卫东书记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并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要坚守梦想,勇往直前,无论在哪里都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在走上祖国的各个岗位后,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勇担历史责任,与时代同频共振,勇立时代潮头。



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张勇东院长,李斌副院长给毕业生的毕业寄语视频。张勇东院长告诉同学们要感恩父母,正是父母的陪伴和支持,我们才能一路走到今天,不忘学校、学院的培养,顺应时代潮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斌副院长向我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保持积极、保持自信、保持勇敢、保持善良。无论处于什么样的时刻,我们都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心怀勇气,这样才能更好的面对苦难,克服困难。



徐强校友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给同学们在今后的发展中提出了一些寄语。他告诫大家,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要处理好与他人的人际关系,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其次,个人的发展与社会、时代息息相关,要顺应时代的潮流,做为社会、为国家有益的人。最后,他劝诫同学们要有多方面的追求,不要过分追求金钱财富,不要短视,健康的身体、渊博的知识都是我们的财富。

学生代表刘思源也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想,她回顾了自己在科大四年的发展历程。四年的科大生活给予了同学们扎实的知识、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我们既能在学校里攻坚克难;又能回馈社会,关心民生。感谢科大给予我们的发展平台,四年的大学生活将会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毕业班班主任们也为大家带来了毕业寄语视频,视频中是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以及在未来道路上细致的叮嘱。看着这些饱含深情的视频,同学们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视频结束后,主持人将班主任们请上舞台,在阵阵掌声中,各班学生代表为班主任们献上了鲜花,表达同学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激。



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全体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依次走向主席台,院领导、导师代表、校友代表等一一为他们扶正流苏,毕业生们从导师手中接过的不仅是学士学位证书,更是科大精神的传承,以及对毕业生未来发展的期盼。



典礼最后,师生齐唱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晚会正式开始。下半场由各班带来的才艺表演组成。1801班带来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引得台下同学们一起跟唱;1802班带来相声表演,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捧腹大笑;1803班带来合唱《稻香》,引起同学们美好的童年回忆;1804班则朗诵《祝酒歌》,具有科大风格的祝酒歌引起了阵阵欢笑;1805班带来吉他独奏《like a star》和合唱《明天会更好》,祝福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1806班带来合唱《彩虹》,勾起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回忆。



最后,每个班都播放了各自设计的毕业纪念视频。观看视频,太多美好的回忆都涌上心头。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从视频开始绵延到了视频结束。不知不觉,学生留下了那么多精彩的瞬间,那么多美好的回忆,这些都将被师生珍藏在心中。

承鸿鹄之志,踏追梦之路。本次学院毕业典礼在学校党政办、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充分做好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得到了安徽中鑫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