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为师生办实事”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助力搬迁志愿服务活动

  • 张璠
  • 2022-07-21
  • 161

 


714-16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硕、博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如期进行。为切实增强党员的义务奉献意识,践行服务宗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迅速组建了助力学生宿舍搬迁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了信息学院本、硕、博共计400余人的高新园区宿舍搬迁和咨询服务等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志愿当先锋,党员在行动

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此次高新园区学生搬迁工作。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学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学院相关领导、班主任老师、班干部提前与学生进行沟通对接,通过学工例会、班会、班团联系会等形式告知学生搬迁注意事项,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为学生答疑解惑。



7月14-16号,烈日炎炎,气温居高不下,信息学院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安排学生有条不紊的搬往高新园区,学院学工队伍老师和各班班主任现场协调学生搬迁工作。搬家活动中总能看到戴着“小红帽”的党员志愿者身影,他们或在帮助同学把行李从车上卸下,或在帮助司机师傅把同学们的行李集中装车,或在有序引导同学们摆放行李。此次搬家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这些在烈日下辛勤付出的党员志愿者和班主任老师们。



在整个宿舍搬迁过程中,师生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他们不怕苦不喊累,热情帮助学生们顺利完成宿舍搬迁。


迎新入新舍,走访递温情

搬迁结束后,学院学工老师与“小红帽们”在高新校区6号楼学生宿舍前合影留念。随后学院学工队伍老师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交流,仔细询问入住情况,详细解答学生疑问,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除此之外,几位老师还细心叮嘱学生暑期离校的相关事宜,提醒学生要注意外出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工作。



此次宿舍搬迁活动以师生党员为抓手,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初心使命”教育,不仅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更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表示,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