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团体心理辅导——遇见爱情

  • 张璠
  • 2022-09-07
  • 874


202232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20级同学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媒体活动室举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遇见爱情。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钟成莉、左一菲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热场游戏、短剧表演、爱情观探讨三个部分。活动开始,由钟成莉同学带领大家做起了“解开千千结”的游戏,同学们在错综复杂纠缠不清的“手链”里,寻找可以解开的每一个结点,克服困难,解决问题。随着游戏难度的增加,同学们的经验也逐渐丰富,能够越来越顺利地解开“千千结”。



几场游戏过后,由丁欣恒、葛煜、哈华秀才让、黄文轩、赵文娴、左一菲六位同学为大家心理短剧《渡河》。剧目演绎了爱情里有关道德、忠诚、公平、性和家庭之间的冲突与联系。表演过后,同学们根据剧中不同人物代表的爱情观思考自己的爱情观,并和大家探讨自己的想法。最后,由张一迪、李孙杰、葛煜、刘文谦、钟成莉、赛尔达尔·吐鲁洪六位同学就自己的爱情观与大家做了分享。



本次活动引发了同学们对爱情的思考,让部分同学初步有了自己的爱情观,也让部分同学对已有的爱情观做出了更深层次的探索。爱情的滋味有酸有甜,正确认识自己的爱情观才能有更加美好的爱情体验。


                           (文/赵文娴 图/左一菲)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20级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