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助力学生学业发展 ——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业发展研讨会

  • 冯陶
  • 2022-12-07
  • 23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助力学生学业提升和全面发展,112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西区电一楼100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学业发展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副院长李斌、本科生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新美主持。


(图1:陈卫东书记做工作部署与安排)


会上,陈卫东书记结合学院本科生发展培养现状做出工作部署与安排。他提出,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切实解决学生学业发展问题,各年级班主任需要在抓学业、倡考研、促就业上下足功夫,鼓励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找准学习方向,明确未来规划,养成良好科研习惯。


(图2:副院长李斌针对本科生学业发展问题发言)


副院长李斌结合平时课堂听课情况,针对本科生学业发展问题提出宝贵建议。各年级班主任应充分认识“00后”与“90后”学生在学习习惯、成长环境等方面的差异,从“00后”大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多沟通、多交流、多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学业认知,感受所学专业前景,找到持续学习的乐趣和动力。


(图3:会议现场)


针对会上提出的学习困难这一较为常见的学业发展问题,各年级班主任积极展开学习困难动因分析和帮扶措施对策研究。他们纷纷表示,造成学生学习困难的主要因素有课程基础薄弱、学习动力不足、心理压力大等。而面对学困问题,各位班主任也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帮扶经验,包括定期谈心、“一对一”帮扶、走访学生寝室、家校合作等。

本次研讨会为学院了解本科生学业动态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党委副书记董新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后学院将持续关注本科生学业发展情况,夯实学院学风建设,做好本科生学业指导工作。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