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凝聚组织力量 不负三月时光 —— 信息学院本科2103班三月开展多场主题团日活动

  • 冯陶
  • 2023-03-29
  • 135

为凝聚组织力量,不负三月时光近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3班在班主任凌辉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与春天“浇”个朋友、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高新科技企业行等多场主题团日活动。在丰富多样的团日活动中,感受团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与春天“浇”个朋友,体验实践育人意义。又到一年植树节,“与春天‘浇’个朋友”主题团日活动在班主任凌辉老师的号召下顺利开展。同学们来到一年前在高新园区种植的树苗前,见证树木的茁壮成长,并为树木除草、浇灌……在忙碌与汗水中,感受劳动教育的意义、体验实践育人的成效、感叹生命的美好际遇。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培养爱国荣校情感。三月正逢“全国两会”召开,此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为学习两会精神,培养学生爱国荣校情感,在班主任凌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园区教室进行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日学习。通过观看两会系列报道视频,细致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马望博、景卓然、张焞宇、吴畅等同学深受学习内容鼓舞,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并纷纷表示“实干成就未来”,身为科大学子,应当不惧困难,勇攀一个又一个科学的高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参观高新名企,感受科创魅力。为拓宽学生科技前沿视野,近距离感受高新区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3在科大讯飞团委的支持下,2103班全体同学前往科大讯飞开展高新科技企业行活动。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里,多语实时翻译、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智能围棋、智能批改试卷等科技成果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不由感叹,正如科大讯飞“AI赋能,让一切皆有可能”的理念一样,科技可以创造无限的可能性,这就是不断探索的科创精神的魅力。

本月主题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同学们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过程中,建设了美好校园,坚定了理想信念,锻炼了实践能力,磨砺了意志品质。据悉,该班级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意识,制定了系列围绕科大文化、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助力同学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信息学院2021级本科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