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消防安全伴我心 亲身体验出真知 —— 信息学院本科2002班开展消防安全学习与实践活动

  • 冯陶
  • 2023-04-04
  • 59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护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9月1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2班同学在安全委员黄文轩同学的策划组织下,在西区浴室楼三层开展了消防安全学习与实践活动。

首先,同学们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全面地学习了生活中的消防知识,了解到宿舍内、走廊上堆放的不起眼的杂物,也是消防安全隐患的一种!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学习了常见消防标志的含义,了解到遇到消防险情时该如何正确地报警。

消防安全学习,需要知行合一。在听完志愿者详细讲解后,同学们动手实践了如何系救生结、如何使用常见消防安全器材。

活动最后,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组织者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消防安全这一严肃话题的学习精神和负责态度。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消防意识,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更增强了在校园消防问题上的社会责任感。

(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