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本科2202班顺利举行“遇见春天”摄影经验分享会

  • 冯陶
  • 2023-04-06
  • 68

为落实美育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水平,用镜头记录万物之美,3月26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2班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顺利举行“遇见春天”摄影经验分享会。拥有丰富经验的付金杰同学受邀作摄影经验分享。

分享会上,付金杰围绕个人摄影理念、摄影设备选择、摄影技巧等摄影问题展开交流与分享。对于自己的摄影理念,付金杰有着独特认知。他认为摄影是对美的记录,是摄影者对美的追求。从摄影小白到具有一定摄影基础的爱好者,但只要开启了摄影这个新世界的大门,每个人都会乐在其中。

对于摄影设备选择,付金杰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相机还是手机?”作了详细讲解。以制作美食为例类比相机摄影与手机摄影的区别,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了两者的关系。

而对于摄影技巧,付金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摄影过程中总结的实用小贴士。如选择合适的时间段获取较好的自然光线效果、观看高审美的影视文艺作品提升品味、培养摄影眼捕捉生活中的小确幸、巧妙构图提升摄影作品美感、后期修图给照片增加“韵味”等。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用心探索,用镜头去邂逅关于春天所有的美好瞬间。本次分享会在互动交流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