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本科2201班顺利开展劳动教育课程

  • 冯陶
  • 2023-04-06
  • 72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美育、劳动教育工作方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主动的劳动态度,增强集体劳动意识,20221119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班前往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展“青春凝聚力量 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课程。

本次劳动课的内容为拔萝卜。课上,萝卜种植地的指导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萝卜的相关知识。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大家深入了解了有关萝卜的知识。接着,同学们开始动手实践,分组、拔萝卜、分离肉质根和萝卜秧、清理田埂……在劳作过程中,沉浸式感受劳动的快乐。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感悟,分享各自的劳动体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逐步掌握关于劳动的科学理论和知识,激发对劳动的热爱,从而真正树立起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

(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