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专注兴趣,坚持所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开展专业分流面对面活动

  • 张璠
  • 2023-05-06
  • 461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于202355日晚在电三楼3C101开展了专业次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学校2023年本科生全校性专业选择及中期分流工作,结合信息学院往年的专业分流情况,与同学们交流专业分流相关的事宜。

本次活动由年级组长王百宗老师主持,邀请了资深班主任刘桂英老师做分享。20224个班级的班主任及150余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王百宗老师表示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表明大家有一些问题需要了解。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时的专业选择是一次挑战,虽然同学们进入大学之后对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但本学期的专业分流仍然是一次挑战。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趋向做更全面的了解,从而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刘桂英老师首先解析了教务发布的2023年本科生全校性专业选择及中期分流工作通知,建议同学们根据情况参加具体的院系专业宣讲活动。然后详细解读了教务处网站的专业培养方案,建议同学们认真了解培养方案,更好地做出专业选择。刘老师还分享了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各专业保研、继续深造率的情况,建议同学们做好规划,每一个学期的积累都是成功的基础。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认真地聆听了分享,并就专业分流条件、专业分流流程、专业分流面试、个性化修读、所修专业保研率和深造率、毕业去向、信息学院推免办法、人工智能专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老师和王老师还就社会实践、体测、综评办法等问题做了说明,希望同学们重视并提前做好准备。

最后,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专注兴趣,坚持自己的选择,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要努力学习,并注重全面发展,成为具有竞争力、领导力、创新力的新时代人才。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