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交流分享会

  • 沈翼
  • 2023-12-05
  • 85

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交流分享会

为传承与发扬我校“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的教学传统,强化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提升我校实践育人水平,切实推动学生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实施及撰写等工作,2023111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高新校区GT-B110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学院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优获得者金靖昆、舒楷作有关毕业论文的经验分享。 会议由教学秘书沈翼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沈翼老师向在场同学整体讲解了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强调了科研诚信相关问题,并就毕设类型、撰写、答辩、成绩考核、评优等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她指出,老师和学生都要充分认识到毕业论文这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时间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毕业论文环节的管理。

           



随后,金靖昆和舒楷学长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毕业论文实施经历中的经验和感悟。金靖昆师兄从毕设的流程、心理建设和资源获取及毕设的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毕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在不断的尝试中走出困境的体验。舒楷师兄则分享了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寻找创新点,如何把故事讲好,如何与导师和学长有效的沟通交流以及提升效率的实用工具和技巧。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态度,提出问题和疑问,会上也都应答尽答。会后两位学长还分享了自己的PPT并留下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与沟通分享。通过本次分享会既加深了各位同学对做好论文工作的全面认识,又为我院2020级本科毕业论文整体水平提升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