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夏香根教授做客“信息学院专业前沿和职业发展报告” 作精彩报告

  • 夏雨婷
  • 2023-12-26
  • 122


 为帮助同学们拓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认知,助力同学们做好未来发展规划,102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美国特拉华大学讲座教授夏香根做客“信息学院专业前沿和职业发展报告”,作了题为 “数字通信: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学院学生会学生骨干王译正主持。



 在讲座开始前,王译正代表与会同学对夏香根教授回校做客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夏香根,作为科大校友,1992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曾任清华大学电子系无线通信Kumar讲座教授团教授,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青(杰青B),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韩国WorldClass University(WCU)讲座教授,2005ICASSP大会共同主席(GeneralCo-Chair)。曾获得1997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的青年教授生涯(CAREER)奖,1998年美国海军研究署青年研究员(YIP)奖,和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信息论海外杰出华人科学家奖。同时,夏教授曾出版多本专著,并长期从事于无线通信和雷达信号处理。



 报告伊始,夏香根介绍美国特拉华大学,随后,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数字通信的发展历史,包括几代蜂窝系统、计算机调制器和WiFi系统、有线和无线通信系统的过去和当前标准及数字通信未来标准的需求。此外,他详细地介绍了通信技术从1G5G的发展历程,并预测了6G的相关标准。



 夏香根指出,在当下社会,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数字通信也愈发重要。通过他生动的讲解,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数字通信的种子。他勉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志存高远,敢想敢做,不断奋斗。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中,夏香根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补充介绍了对于未来6G技术的预测及相关的专业知识,强调了青年一辈在未来数字通信发展的重要作用。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同学们通过报告的学习深深感受到数字通信的重要性,也深刻领会到数字通信在当代社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夏香根表示,数字通信事业任重道远,他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志存高远,与时俱进,探索真知,在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