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习科学家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2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 夏雨婷
  • 2024-03-26
  • 11


202431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2班在3A102举办了“学习科学家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优秀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宣传委员姚苏航同学收集了一系列科学家精神影片,同学们观看影片,了解了科大这所学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背后的优良作风与传统,感受到科学家们的精神风貌。先辈们的精神震烁古今,为同学们今后踏上科研道路提供了精神指引。

本次班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科学的春天》这部影片,了解了科大这所学校建校的时代背景,感受到作为科大学子所肩负的时代使命。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人民的数学家》,同学们感受到了华罗庚先生甘当人梯的崇高品格,学习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爱国精神。最后,大家观看了《归来》系列记录片,了解了国家重大科技突破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深切感受到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与科学家精神的密切联系。

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科学家们的敬仰,以及传承精神,继往开来的强烈意愿。有的同学表示,科学家的故事让他们认识到了科学研究不仅需要智慧和才能,更需要坚持、毅力以及崇高的精神品质。也有同学提出,科学家精神不仅仅存在于伟大的科学发现中,它还可以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小事中。

此次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班会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科学家的伟大成就,更重要的是,它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通过观看影片,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科学家精神不仅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更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科学家们的故事和精神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勇往直前,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2

撰稿人:姚苏航